澄禾牙醫診所 | 桃園隱適美隱形矯正中心

不拔牙矯正成風潮??


一般人對於齒列不正、暴牙的印象,通常都認為必須要透過拔牙,來獲得讓牙齒排列整齊的空間,或者讓門牙向後退,因此改善暴牙。

這樣的想法,可以說對,但也不全然正確。

通常在矯正評估中所指的拔牙,是拔小臼齒。

一方面門齒、側門齒與犬齒都是牙弓中較獨一無二的牙齒,對於美觀與對稱性,尤其重要。

而小臼齒鄰近前牙,加上功能替代性,前有犬齒,後有大臼齒,所以需要空間時,小臼齒就成為拔牙的優先考慮。

做隱適美隱形矯正前,會先幫患者用 i-Tero 做齒列的數位掃描,拍環口全景X光、斷層掃描、口內外照相,然後據此做出最準確的矯正判斷。

"擴弓"、"牙齒微整形"、"大臼齒後退"是隱形矯正進行療程時,爭取空間的方式,只要不是"嚴重的空間不足"、或是"顏面部輪廓需要靠拔牙才能改善"等狀況,是有可能不拔牙進行矯正的。

所以,您的狀況需不需要拔牙? 拔哪顆牙?  都要經過專業評估,建議想獲得健康與自信的笑容嗎?趕快找矯正醫師評估囉!

預約諮詢按此